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尚义依托乡愁记忆馆场景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9 19:1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史惠英 记者郭晓通)“木扇车、车轱辘、石磨都是搬迁村民之前用过的东西,这些老物件儿是农民生活变迁的见证……”日前,在尚义县大青沟镇乡愁记忆馆,大青沟镇搬迁安置区的社区主任童伟正在向前来参观的80、90后青年干部讲述村庄的变迁、百姓的生活变化。

连日来,尚义县利用乡愁记忆馆,以实物、实事、实景为载体,搭建居民身边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学堂”,举办“记忆乡愁,重温岁月”“老物件故事分享会”“学报告,忆初心”等主题活动,通过这种场景式宣讲,让青年干部忆苦思甜,从而进一步领悟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

据悉,该县采取预约式宣讲,想听什么就讲什么,由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组成的宣讲团,根据预约参观的党员、群众的年龄、职业等特点,安排不同层次的宣讲,把热气腾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参观者能够重温历史,更直观地感受到这非凡十年来尚义的发展变化,在敬畏历史的同时,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的方向,这样的场景式宣讲受到了党员群众的欢迎。”尚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涛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