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聘任医保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 守护百姓“救命钱”

2022-12-27 10:2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岩 实习生 刘畅 通讯员 张勇)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医保局了解到,近年来,张家口市各县区医保部门共聘请200余名医保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这200余名监督员严格按照河北省《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管理办法》,通过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后选拔聘任,他们中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行业代表,他们热心医保事业,有责任、敢担当,主要是对参保单位、参保个人、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以及经办机构进行监督。
张家口市医保局副局长张兵表示,监督员的聘请以及他们发挥的重要作用,标志着张家口市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制度愈发完善,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监督员发挥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既搭线牵桥当好医保政策宣传员,传递医保好声音,又为监管多了一双“眼睛”,一张“嘴巴”,助力全社会提高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意识,营造公众参与基金监管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