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多所学校在全国青少年FAST活动中获奖

2022-12-23 17:32: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学院天文台、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科创筑梦”青少年FAST观测方案征集活动中,张家口市桥东区宝善街小学、桥西区西豁子小学、通顺街回民小学、宣化第四中学选送的观测方案获得优秀观测方案。市科学技术协会获得“优秀基层组织单位”称号。

据悉,由桥西区西豁子小学教师田璐指导学生马依璇报送的《观测FRB190520B非极端爆发规律与其周边物质关系》、教师吴丽丝指导学生王雪腾报送的《科创筑梦为地球“寻亲”》;桥西区通顺街回民小学教师周亚波、周莲斐郭春燕指导学生韩宇烁、李钰棋、周梦婷报送的观测方案;桥东区宝善街小学教师王雷指导学生王嘉义报送的《神秘的矮人族“褐矮星”》方案;宣化第四中学教师赵丽涛、徐阳指导学生蔡家旭、晏瑞涵报送的方案从全国征集到的3400余份方案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观测方案。桥西区西豁子小学、通顺街回民小学、宣化第四中学分获“天文科普教育特色校”殊荣。(记者王浩 通讯员马志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