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崇礼区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文艺宣讲队

2022-12-14 19:3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侯鸿儒 记者李艳红)连日来,张家口市崇礼区一支支“草根宣讲队”活跃在社区乡村,他们用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

“从土房搬进楼房,从农村搬进城市,我们要把自己的故事改编成一个个作品,来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新农民的幸福新生活。”近日,崇礼区四台嘴乡太子城搬迁村农民闫万明,组建了一支平均年龄60岁左右的“新农民”文艺宣讲队。为确保宣讲更接地气,他们创作了音乐快板、相声、双簧、舞蹈、歌曲等各种形式的文艺作品,精心排练《新农民赞新农村》等精彩节目。他们走进农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公园,每到一处都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目前崇礼区共组建了12支基层文艺宣讲队伍,总人数达到684人。这些基层文艺宣讲队成员全部来自普通社区居民和村民,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自编自导自演各类文艺节目,以别样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