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涿鹿强化“两新”组织党建助企纾困

2022-12-14 18:0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闪爱婷 记者李艳红)今年以来,涿鹿县不断打造“两新”(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阵地、新模式、新机制,助企纾困,实现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搭建新阵地。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形成组织统筹、园区引领、商会协作三方联动的助企新平台。县委组织部统筹相关政府部门、银行、高校,由涿鹿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协助,开展专精特新企业政策申报,以及资金、人才需求对接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今年以来,涿鹿县有3家企业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企业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开启新模式。该县两新工委始终把为县内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作为重要本职工作,人才科技双轮驱动,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校企合作,探索建立“高端人才+技术团队+靶向培育”的引育模式;把企业技术骨干、专业人才培育成党员,把企业党员培育成技术骨干、专业人才;开展多种培训,推进传统企业改造升级。

创建新机制。不断完善企业诉求服务机制。今年6月以来,涿鹿县委组织部以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为主,重点包联县内20家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包联服务。组工干部深入包联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等,有效提升服务质量,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