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康保推行干部包联服务化解矛盾纠纷

2022-12-14 18:0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国亮 记者李艳红)今年以来,康保县把信访维稳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一体推进,推出干部包联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实践活动,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康保县整合全县5935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1245名村干部,开展以包联服务全覆盖、矛盾纠纷全调处、风险隐患全管控、真诚服务全融入为目标的包联服务活动,超4万人次群众和企业享受到送上门的服务,群众申请办理的1.2万余件低保、困难救助、失业登记等民生事项均被落实。

活动开展以来,包联干部对群众的大事小情、大纷小争第一时间发现研判处置,及时发出预警,做到“能够解决的100%解决到位,不能解决的100%解释到位,办理结果100%反馈到位”,把小事调解在村里、大事化解在乡里、难事终结在县里。今年以来,全县累计排查发现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2314件,化解率100%,全县“无访村”“无诉讼村”达到285个,占全县行政村的87.4%。同时,康保县全面压实各级包联责任,一大批“钉子案”得到化解,一些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突出矛盾明显缓解。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