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尚义县检察院开展文物遗迹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2022-12-14 18:0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娜、闫正贤 记者李艳红)今年以来,尚义县检察院持续深入开展文物遗迹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以检察力量助推四台遗址公园建设,为遗址的保护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四台遗址位于尚义县石井乡四台蒙古营村,是冀西北坝上草原地区一处包含新旧石器过渡时期遗存的重要新石器时代早中期遗址。

为破冰解决文物保护难题,该院联合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共同对四台遗址进行了实地踏勘,到四台蒙古营村开展保护文物遗址法律宣传活动;建立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文物执法、公益诉讼常态化沟通交流,健全联合行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机制;共同挂牌成立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联络站。

此外,该院与司法、公安、文物、教育等职能部门持续深化互动,提示相关部门单位高度注重文物安全,防止文物被盗窃、倒卖;切实做好常态化执法巡查工作,防止发生文物违法行为;对挖掘出的文物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共同推进四台遗址保护。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