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阳原引水上山为旅游区注入活力

2022-12-02 14:3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仝辉、崔占勇)眼下,虽已进入冬季,但在阳原县大田洼乡引水工程施工现场,却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为有效改变部分村庄农田灌溉缺水现状,保障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泥河湾旅游核心区用水,该县经过前期专业论证和评估,启动旅游核心区用水保障工程项目,将位于山脚下、水利条件较好的油坊村山泉水引入大田洼乡。

据了解,该项目今年8月26日开工建设,预计总投资600万元,建设蓄水量10000立方米坑塘一座,整治水源周边卫生环境,修建800立方米蓄水池2座,修建400米泄洪渠,建设250米扬程泵站,铺设DN125PE管道4000米,DN125钢管3500米,配套水泵、100kva变压器及变频柜、低压线路等相关设施。目前蓄水池建设、引水上山管道铺设等主要工程均已完工,蓄水池里已开始蓄水,其他工程正在抓紧往前推进。

施工中,工作人员发扬红旗渠精神,克服坡度陡、距离远、穿越山沟丛林等诸多困难,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进度,预计工程将于12月底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