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张北“文艺+宣讲”声声入民心

2022-11-30 16:5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玉婷、李雅茹)“文明张北美如画,质量高,步伐快……”在张北县德胜村文化广场上,一段朗朗上口的快板引得众多村民驻足,现场掌声不断。

今年以来,张北县文艺宣讲小分队多次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各级宣讲团、小分队深入农村、社区,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以“文艺+宣讲”的方式讲解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实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党的理论知识从“高大上”变得“接地气”,也让百姓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 

该县依托3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乡镇文艺宣传队、县文化馆、文艺志愿者等各类文化资源组成30多支文艺宣讲小分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六进”活动,推动党的精神迈向基层、走向群众。截至目前,全县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达1500场,直接受众3万人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