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38463人报名参加明年高考

2022-11-29 17:53:50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近日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张家口市2023年高考报名工作安全、顺利结束,共有38463人报名参加2023年高考。

张家口市2023年高考报名工作从10月27日开始以来,分为资格初审、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网上确认)、支付缴费四个阶段进行。据统计,张家口市参加2023年高考报名的人数为38463人,比去年同期报名增加4368人。其中,报名统考34372人(普通类29605人、艺术类3467人、体育类1300人)、对口4091人。

据了解,与以往相比,河北2023年高考报名工作主要有五个方面的变化。一是时间有所减少,报名时间由原来的21天减少到18天;二是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报名工作由原来按照“信息采集”“网上报名”“支付缴费”“现场确认”分时间段先后进行的工作流程,优化为报名全时段贯通进行;三是调整报名费缴纳安排,由往年的“先交费、再确认”,调整为“先确认、再交费”,考生报名结束以交费成功为准;四是针对报名流程全时段贯通,为方便考生及时交纳报名费,取消了报名点集体交费,考生或家长可通过“网银转账”“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报名费;五是美术类专业统考时间比往年有所提前,考试时间为2022年12月3日。(朱晨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