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科协组织开展“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智能制造专题培训

2022-11-25 17:2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悦)为助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近日,张家口市科协联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依托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等北京高端研究机构,以线上形式组织开展“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智能制造专题培训。张家口市智能制造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高等院校智能制造相关专业师生,部分市级学会、市县科协工作人员、基层科技工作者以及部分政协委员等通过线上网络直播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智慧工厂研究院院长王健,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E-works数字企业网总编、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黄培等4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的中国科技创新:战略和路径选择”“未来制造与开放式系统创新”“如何提升城市科创动能?”以及“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推进策略”等主题展开培训讲座。

培训为期2天,讲座聚焦“科技创新与智能制造”培训主题,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重要论述,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发展形势,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念超前,帮助受训人员加深了对智能制造前沿趋势及产业升级的理解,提高了共同应对智能制造行业机遇与挑战的能力,增强了投身智能制造行业,主动引领科技创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