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蔚县加强森林草原监测管理工作

2022-11-25 17:0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樊子良、夏志强)今年张家口蔚县林业和草原局积极推进林(草)长制,加强森林草原监测管理,生物灾害防治项目实施规模达23个村,面积达10万亩,投资30万元(其中21万药剂费、作业费7.5万元、其他费用1.5万元),实现了“飞蝗不起飞成灾、土蝗不扩散危害、入境蝗虫不迁移越境进京,草原害鼠不成灾”的目标。

今年还在蔚县阳眷镇郑家窑村完成了退化草原生态修复2000亩。通过该治理项目的实施,使草原生物灾害发生率明显降低,草原植被盖度提高到72%以上,地上生物量增加了5-10%,提升了草地生产力,对治理三化草地、改善京津生态、涵养水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蔚县对全县131.84万亩草地资源分布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完善,明确草斑、小班界线,落实到山头地块、乡村牧户,划分登记全县草班小班,形成了草原资源“一张图”;还对全县区域的草原健康状况、退化程度、草地生态产值等进行了定量定性评价,为建立健全新时期草原监测评价体系提供了可推广、可借鉴的工作经验和技术成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