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怀安县立足文化资源打造旅游品牌

2022-11-23 17:05:07 来源:怀安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怀安县有文化县之称,是全国围棋之乡,人文历史、边塞长城、“怀安三宝”、特色民居等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厚重,浓郁的文化底蕴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二者兼具,加上优美的自然生态资源和特色产业资源,为怀安打造打造旅游品牌夯实基础。

挖掘人文历史,丰富发展怀安文化旅游。怀安历代英才辈出,明清时进士、举人、生员达400余人,“三代帝王师”张士范、秦国宰相蔡泽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15.png

精心打造边塞古城。怀安外毗边塞、内屏京都,古道通衢,历为兵家必争之地,商贸流通之重地,也是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70余华里的明长城蜿蜒曲折,保存完好的古城堡、瞭望台、烽火台等历史古迹随处可见。为打造柴沟堡、怀安城、左卫、西洋河等古城堡加厚了文化和古朴条件。

14.png

精心打造特色民居。怀安碹窑不仅高低不平、层次分明,而且规模较大、保存完好,是典型的塞北风格的古村落,有“冬暖夏凉神仙洞”之美誉。怀安碹窑不用一砖一瓦,不需一梁一椽,这无梁之殿让您重温生土建筑的神话。

精心打造围棋之乡。怀安是首批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素有“江北一枝独秀”的美誉。来到怀安,在黑白世界、手谈之间,感受围棋文化的独特魅力。每年举办全国围棋之乡邀请赛、段位赛、中小学生围棋赛等赛事,丰富围棋之乡。

精心打造舌尖美食。怀安的熏肉、豆腐皮、一窝丝饼并称“怀安三宝”,享誉塞外。柴沟堡熏肉香而不腻,肥不腻口,瘦不塞牙,被誉为“中华老字号”。怀安城豆腐皮有豆香豆油,筋道柔和之美味,黄澄澄,金灿灿之色相,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还有马口一窝丝烙饼、冷泉湖大米、太平庄腐肉、南九场小米、第三堡土豆等舌尖美食,欢迎各地游客青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