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京张高铁上榜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名单

2022-11-22 17:39:28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榜单出炉,其中京张高铁榜上有名。

京张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上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千米/小时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线路起自北京北站,终至张家口站,全长174公里,共设10座车站,于2019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通车后张家口至北京最快运行时间由3个多小时压缩至47分钟。

“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榜单以中国建筑的引领性、示范性、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为基准,强调“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建筑方针的贯彻执行,同时参考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地展现程度等,在瞭望智库的智力支持下,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组织制作并发布。榜单的发布旨在通过新时代100大建筑,回顾新时代中国建造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示中国建造的实力和在世界范围内愈加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记者马明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