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怀来后郝窑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2-11-21 14:46: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怀来县后郝窑村为张家口市唯一入选乡村。

后郝窑村自然环境优美,生态资源丰富,全村共有500人,葡萄种植面积1360亩。近年来,该村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葡萄产业为特色,遵循“发挥资源优势,做强传统葡萄产业,做大休闲旅游产业,创建美丽新农村”的发展思路,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突出打造以“葡萄+湿地+温泉”为特色的观光采摘旅游新农村。

据了解,该村以新民居建设为契机,引进占地196亩的“奥林·温泉小镇”项目,确定了整村拆迁开发模式,实施葡萄产业项目和技术创新,发展多品种、多季节葡萄种植模式,实现一年四季都有优质、精品葡萄上市销售;依托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举办多届葡萄采摘节、音乐节、葡萄酒品鉴等主题活动,大力推动湿地+葡萄+旅游融合发展,吸引游客体验式休闲乡村游。后郝窑村先后被评为省级新民居建设示范村、省级幸福乡村、省级美丽乡村,获得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荣誉称号,成为现代版美丽乡村。(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高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