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启动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2022-11-18 11:54: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增强各类市场主体的公平竞争合规意识,引导全社会形成公平竞争、诚信守约的良好风尚,日前,张家口市以“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为主题的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

此次宣传周活动弘扬以公平竞争政策和促进统一大市场建设为重点,展示立足新发展理念,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拓展竞争领域制度型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活动周期间,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发布竞争政策宣传片,开展政策宣传咨询,广泛宣传《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打造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守法自律、公平竞争的企业文化,营造公平竞争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公用企业、医疗防疫等民生领域竞争执法,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查办虚假宣传、市场混淆、违法有奖销售和不合理收费等不正当竞争案件58件;查办的医疗防疫物资虚假宣传系列案件和利用奥林匹克元素造成市场混淆系列案件,被省市场监管局评选为全省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张丽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