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023年度普惠型补充医保“张家口家惠保”上线

2022-11-18 11:53: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推动张家口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11月15日,由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支持,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张家口市分公司承办的2023年度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张家口家惠保”上线。市民通过线上线下均可参保。

“张家口家惠保”具有参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既往症、低缴费、高保障等特点。每人每年缴费76元,最高可享受300万元的医疗费用保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因疾病或意外产生的,符合张家口市医保政策的医疗费用,经张家口市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社保赔付后,还可以借助“张家口家惠保”项目,按照合同约定比例,进行再次报销。

“张家口家惠保”首期项目于2021年上线,此次上线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张家口市分公司连续第二年承办。对已经参保首期项目,并续保第二季项目的群众,基本医保目录内外的报销起付线分别直降2000元。第二季项目省内省外全面统一报销标准,报销免赔额采取累计方式,如群众在一年保期内多次住院治疗,即使每次费用均未达到起付线标准,但多次累计后达到,即可按照项目约定进行报销。

参保日期从2022年11月16日零时起至2023年2月15日24时止。市民通过线上线下均可参保。线下可以到各区县医保经办大厅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营业网点直接办理,或通过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业务员办理。线上参保请关注“张家口家惠保”微信公众号,通过扫码方式微信支付;也可通过“幸福张家口”APP的“张家口家惠保”服务页面参保缴费。(记者武雅楠 通讯员张学冰、王晓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