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80余只“鸟中大熊猫”黑鹳飞临张家口市洋河

2022-11-15 16:39:44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成群黑鹳。张跃文摄

11月13日,80多只红嘴红脚、黑背白肚的黑鹳飞临张家口市洋河流域。这一幕被一些观鸟爱好者记录下来。据了解,如今张家口市已成为黑鹳迁徙途中的重要“驿站”。

当日,在万全区太师庄村至明湖桥一段的洋河流域,成群的黑鹳现身河道内,它们或舒展翅膀,或俯身觅食,动静间与周遭融为一体,构成一幅生趣盎然的和谐美景。一些观鸟爱好者蹲守在河畔,远距离地拍摄着这些美丽的精灵。“共有两群,经过我们这里的有80多只,其中很多是今年孵化后首次南迁的幼鸟。黑鹳对于‘中转站’很挑剔,觅食水域环境安全性要求极高,水体食物必须丰富,水质还要清澈。此前,从没有看到过这么多!”在现场观测的张跃文说。

据了解,黑鹳是一种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由于近年数量急剧减少,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有“鸟中大熊猫”之称。(赵晓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