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机场开展2022年应急救援演练

2022-11-15 16:38:4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张家口机场组织开展2022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进一步检验、强化机场突发事件整体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此次演练采用实战和视频展示相结合的方式,模拟国内某航空公司班机起飞滑跑时偏出跑道,右发动机起火,机上有旅客受伤,需要应急救援保障的紧急情况。共设置信息传递及指挥系统反应、现场应急救援、恢复运行3个场景,设定应急救援事件的信息传递、紧急出动、现场指挥部的设立及现场指挥、消防灭火及人员搜救、医疗急救、可疑物品排查和事故现场取证、航空器燃油处置、残损航空器搬移等12个演练科目。

演练过程中,机场接到紧急救援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通知各应急救援单位立即紧急出动,前往事发现场展开紧急救援。紧急出动指令下达后,消防、机场公安、医疗等各部门迅速出动,地方消防、医疗力量火速赶到事故现场支援。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根据既定方案,有序进行,各单位组织严密、反应迅速、密切配合,顺利完成所有场景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

此次演练检验了机场应急救援预案的适用性、机场与地方应急救援支援力量联动性和有效性,全面展示了各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素质与应急处置水平,也是对机场运维管理团队航空应急处置应对能力和实战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张家口机场将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应急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筑牢安全根基。(王宁、李自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