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经济要闻

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获评省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

2022-11-14 18:08:13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工信厅发布《2022年度河北省重点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公示》,其中,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被评为2022年度重点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这是张家口市唯一获评产品,也是全省氢能领域唯一获评产品。

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桥东区空港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从事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具备自主研发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以及整车控制器、氢系统等能力。2018年,亿华通建成投产我国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线,率先实现燃料电池发动机量产,具备年产2000台的产能。目前,亿华通二期年产1万台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已建设完成,投产后,张家口市将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

据介绍,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首台(套)或首批次装备、系统和核心部件等产品。(马明明、张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