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东部片区(怀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场首批垃圾顺利进场

2022-11-14 18:10:57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张家口市东部片区(怀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场首批垃圾顺利进场,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如期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东部片区(怀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场位于怀来县土木镇霸王庄村,是河北省20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总投资5.11亿元,目前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利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可以大幅提高生活垃圾的焚烧处置比例,降低垃圾填埋量,有效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

据了解,该发电场主要经营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发电、餐厨垃圾处理等处理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建成后正常年发电量为13155万度,可上网10787万度。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800吨、餐厨垃圾30吨,满足怀来县、赤城县、涿鹿县、下花园“三县一区”服务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和怀来县境内餐厨垃圾处理规模。该项目在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和垃圾渗透液经过系统净化处理,各种污染物排放标准为全国最严格的行业标准,在治理空间污染和水环境污染,解决怀来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出路问题的同时,可节约大量土地资源,促进环境绿化和美化,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同时,项目建设也将带动当地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增加当地能源供应,为招商引资创造有利条件。(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杨磊、张甜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又见崇礼的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