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30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当选“诚信之星”

2022-11-08 18:00:2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2022年度张家口市“诚信之星”选树活动经过自愿申报、部门推选及选树活动工作小组初审后,进入组委会终审阶段,最终30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顺利入围“诚信之星”名单。

自今年5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张家口市各县区踊跃推选申报,商场、超市、餐饮、家居、皮具、酒业、通信、食品生产、日用品、旅行社、美发等各行各业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纷纷电话咨询,积极准备资料,填写推送申报表,各县区市场监管、消保委(消协)等主管部门对申报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资料进行全面审核把关,上报选树活动工作小组。

日前,选树活动工作小组及活动组委会按照守法诚信等选树标准,对全市各县区自愿申报“诚信之星”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逐一进行审核,对其近三年的失信记录、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及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信用记录等进行查实考评,最终确定20家企业和10名个体工商户入围“诚信之星”名单。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本次选树活动由市文明办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张家口市“诚信之星”选树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除有违法乱纪、侵犯职工权益行为或有不良信用纪录的,被列入法定代表人黑名单或失信行为人的不得参与推选外,凡在张家口市登记注册并连续经营5年以上的工商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从业满3年以上的负责人或个体经营者均可参加推选。活动宗旨是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更好发挥诚信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企业、商户诚信经营,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着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先期开展情况相继在本市主要新闻媒体发布消息,进行宣传发动,提高了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面。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通过自下而上、民主推荐的办法,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保委(消协)牵头组织符合条件的工商企业、个体工商户对照选树标准参评。择优推选阶段,各县区拟参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全部填写《2022年度张家口市“诚信企业”(“诚信商户”)推选申报表》上报选树工作小组。

本次“诚信之星”选树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市行政审批局、人行张家口市中心支行、张家口日报社联合主办。(记者李向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