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2人荣获全国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

2022-10-27 17:54:44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农业农村部组织完成了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评审工作,授予500人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张家口市尚义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业工程师王建平、涿鹿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王玉丽获此殊荣。

工作中,王建平参与制定国家标准《低速汽车词汇》,对乡村振兴过程中农村运输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累计开展培训、讲座1000人次以上;推广精准变量水肥一体化自动控制工程技术,提高了土壤环境质量,减少了水和土壤污染,提高了作物产量和质量;推广应用的跟车卸菜的甜菜收获机、全适应轻型残膜回收技术、不对行玉米收获机等,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授权的专利。王玉丽25年如一日在乡镇村进行玉米、蔬菜生产技术指导与服务,先后主持参与完成省市县多个农业技术推广项目,累计推广玉米新品种、新技术30多万亩,蔬菜新品种、新技术1万多亩;培训农民3000多人次;参与的农业技术项目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二等奖,主持参与完成科研成果8项;参与编写市级标准2个。(赵彩芬、郭颖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