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种树百万株 张家口市蔚县开展全民秋季植树造林活动

2022-10-27 10:2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蔺媛媛、夏志强)近日,蔚县宋家庄镇组织全镇300余名干部职工和绿化志愿者在大固城环村绿化片区栽植油松、柴叶李600余株,镇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到,该镇以这次秋季造林活动为契机,以环村林为主,对街道绿化和行道树进行全面补植,全面掀起全民植树热潮。

1.jpg

据悉,蔚县在22个乡镇开展秋季全民植树造林活动,这次活动以百万树木进蔚州、全民植树美家园为主题,从十月中旬到十一月初约20天时间,在全县栽植一百万株树木。

2.jpg

近年来,蔚县以实施林(草)长制为依托,完成各类造林74.89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2.58万亩,飞播造林1万亩,封山育林19万亩,改造提升15.51万亩,营林抚育6.8万亩。主要分布在南北两山及坡根地等生态条件较脆弱地区。目前,全县共完成义务植树近500万余株,四旁植树近180万株,通道绿化提升50公里, 累计完成246个行政村的村庄绿化任务、绿化面积17220亩,创建省级森林乡村5个,国家级森林乡村2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