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察北管理区:党员带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10-24 16:1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01.png

图为察北管理区一家企业的党员向员工讲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姜娟鸿)“粉碎间内部属于粉尘防爆重点管控区域,按要求每日要清理现场,如不及时清扫粉尘,容易发生安全事故……”日前,在位于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的正大饲料有限公司中控室内,青年党员蔡旭日向员工讲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正大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韩继棣告诉笔者,工业园区内包括他们企业在内的4家企业建立了联合党支部,有9名党员,这些党员是企业员工、也是安全员,平时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互相交流学习安全生产技能,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唱主角”、打先锋、挑重担,有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02.jpg

图为察北管理区一家企业的党员向员工讲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据了解,察北管理区不断巩固和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典型示范作用,非公领域党组织全面开展“党员就是安全员”活动,100多名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分别签订了党员安全承诺书。各企业将党支部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引导党员带头学习安全理论,带头熟悉安全技能,带头参与安全活动,带头分享安全经验,带头落实安全规程,带头监督安全履职,让“围绕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保安全”的形式更可视化、具体化,以“党建+安全生产”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