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万全区鲜食玉米入选2022年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名单

2022-10-22 17: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纳、常添媛)近年来,张家口万全区大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促进鲜食玉米产业做大做强。鲜食玉米产业实现从量变到质变,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籍籍无名到享誉全国的华丽转身。

万全鲜食玉米起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初步形成了集制种研发、基地种植、加工仓储、秸秆综合利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规模化、集群化经营模式。鲜食玉米产品不仅畅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大中城市,而且还远销日本、韩国等东亚国家和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

2022年,万全区全区鲜食玉米种植基地达17.6万亩,其中区内面积8.35万亩,鲜食玉米生产加工企业达到20家。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