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打造“三园” 服务离退休干部

2022-10-16 17: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左文婷、邢鹏飞、乔磊)张家口市万全区充分利用迁址改造后的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精心打造“三园”,用心用情、全心全意为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提供精准服务。

打造增长知识的“学园”。该区以深化学习课堂为切入点,积极引导老干部学习政治理论、法律知识、老年保健、书法绘画、文艺体育、饮食烹调等各种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确保老干部学有所获,实现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体验。专设图书阅览室,配备各类型书籍、刊物,建立流动图书服务点,定期对图书进行更新,组织老同志开展读书活动,把随机阅读引入生活的常态。

打造丰富生活的“家园”。组织老同志开展科学、健康、文明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开发老干部智力资源,引导老干部用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为社会服务;从中心硬件建设到软件建设,从活动方式到活动内容,从参加活动老同志的年龄层次到特长爱好,用心开发、精准挖掘。今年组织开展了调研、座谈会、书法活动、展览等系列活动10场。

打造愉悦身心的“乐园”。丰富“老有所乐”的内容,活动中心配置了红色影厅、梨园堂、合唱厅、老党员驿站等20个活动室,装备了录播、形体、书画、器乐等8个教室;成立了读书、象棋、健身、美体多个兴趣小组,共为1000多名老同志办理了活动证;每月一次的比赛活动,让老同志们展示银龄魅力风采。据悉,活动中心正常开放期间,每天参加各类活动的老同志超过300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