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累计筹集建设公租房35232套

2022-10-14 17:34:09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素雅优美的环境、干净整洁的房间、置办一新的家具,让拎包入住龙兴小区公租房的李国庆开心不已,“我们低保户能住进敞亮的楼房,很满足!”公租房保障兜底,限价房优惠供应,保租房填补空档……张家口市棚户区改善住房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逐步建立完善。10年来,全市累计筹集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5232套,公租房保障率达2.03%,超过全省1.84%的平均保障率;累计完成各类棚户区改造138562套(户),棚户区改造覆盖率达10.57%,超过全省7.65%的平均覆盖率。

近十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城市棚户区、城镇危旧住宅区域大面积拆迁改造,城市低收入以下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应保尽保,城乡环境明显提升,城镇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为困难百姓筑了“幸福巢”,为万千家庭圆了“安居梦”。张家口市作为河北省7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发展城市之一,“十四五”期间,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万套。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保租房建设发展作为重点民生工程进行重点推进,以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和城市基层公共服务人员的住房问题。

截至目前,今年张家口市共筹集建设保租房4862套,分布在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下花园区、崇礼区、万全区、怀来县、蔚县,这些房源普遍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齐全、公共服务到位、户型面积合理,为群众提供了更多选择。预计到年底,主城区将会有1000多套保租房面向社会招租,形成实物供给。(记者黄超 通讯员左海军、宁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