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科教文卫

2022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张家口站开班

2022-10-12 14:0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zjk1.png

图为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杨福忠正在授课。

10月10日,“与法同行促平安 巾帼一起向未来” 2022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第八期张家口站正式开班。来自张家口市、县、乡(镇)、村四级妇联的15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干部通过网络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zjk2.png

图为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王素满正在授课。

张家口市妇联二级调研员路剑英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此次培训是基层维权干部提升维权能力的“训练营”,课程设置上既有政策理论知识,又有维权维稳的使用技巧,既注重理论提升,又注重能力养成,将有力提升全市基层妇联干部的法治素养,切实促进广大妇女群众在乡村振兴、法治社会建设和平安家庭创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路剑英要求,各级妇联干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争当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二要深学笃行、锤炼本领,加强对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的学习,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手段解决妇女儿童权益问题的法治素养。三要知行合一、重在实践,争当法治建设的宣传者、法治文明的践行者、法治时代的领跑者,把维权和关爱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基层,进一步提高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杨福忠、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王素满、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耿拓、河北省家长学校心理咨询师赵坤,分别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与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家庭暴力的预防与处置”“婚姻家庭心理调适”等内容开展培训。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