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财政局创新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2022-10-11 16:0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蔺媛媛、陈霏)今年以来,蔚县财政局以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提升为目标,以规范采购人行为为突破口,创新三大举措,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助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专项检查清除隐性门槛和壁垒。今年5月以来,财政局聘请政府采购有关方面专家,选派机关政府采购业务骨干组成专项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对2020年以来发布的公开招标方式部分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文件和采购公告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采购单位对外地企业设置的隐性门槛和壁垒。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采购单位限期改正,有效防范今后违规问题发生。

信息技术抽查清理政府采购领域保证金。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交易成本,6月份以来,财政局利用先进信息技术,依据相关法规和省市有关规定,对2021年1月至2022年6月全县各级政府采购项目保证金进行专项抽查。

推行点对点紧盯采购合同管理。建立政府采购电子台账,按照采购项目流程对政府采购合同进行点对点管理。系统设置了采购合同初审岗和复审岗双岗备案负责制,紧盯中标公告发布日期,及时督促采购单位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日内签订采购合同,并于合同签订后2个工作日内在中国政府采购网河北分网进行合同公告、7个工作日内在财政一体化平台进行合同备案。目前运行良好,无采购合同逾期现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