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城管执法局国庆期间为城市站好岗

2022-10-05 17:3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纳、李焱、邢鹏飞)作为城市的守护者,张家口市万全区城管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用恪守职责、无私奉献守护城市的文明、洁净和秩序,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国庆期间,万全区城管执法局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值班值守。  

市政管理股出动两台高空作业车、五台执法车辆,组织10多名工作人员在区四条主干道两侧悬挂工字型五星红旗1100余面,营造了处处见国旗、人人感党恩的浓厚节日氛围。

为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市政设施保障工作,市政管理股全面排查市政设施安全隐患,全力维修破损市政设施,对道路、便道、窨井盖、路灯等市政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保障节日期间市政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切实开展市政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检查,督促施工单位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餐饮业经营单位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国庆假期出行环境,市容环卫股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组织环卫车辆、工人对城区开展常态化“水洗机扫”作业,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清扫工作,在辖区主次干道主路面等具备机械作业条件的公共区域利用高压冲洗车、洗扫车等环卫车辆进行全覆盖作业,针对大型机械车辆设备清扫不到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区域,加大人工精细化保洁力度。

针对节日期间街道人流量增大的情况,城管执法大队在不影响假期交通出行的前提下,严格审批假期商户活动,严格规范门店店外经营、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设摊经营等经营乱象,采取徒步巡查劝导和在重要节点重要地段安排专人值守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辖区内市民和游客有一个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和节日氛围。

万全区城管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国庆期间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用“城管蓝”守护“国庆红”,以实际行动为送上美好的祝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