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在上半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获佳绩

2022-09-30 17:48:35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9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在上半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取得了好成绩。

据介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运用为抓手,积极推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清查全市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开通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专利质押融资、专利贯标咨询、企业专利清零等服务;建立全省第2个知识产权政银保评风险补偿机制,设立10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今年累计为48家企业办理产权质押融资1.28亿元;强化企业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意识,年内组织34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目前,25家企业已获得认证证书。

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按照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监管理念,对未按规定履行公示等68项轻微违法失信行为实行预警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预留足够空间,将柔性执法贯穿在执法全程。另外,通过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在标准、计量、认证、食品药品等领域集中开展12个专项帮扶活动,先后帮助两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成果注册6个系列18个新国标产品;将24家本地优势企业列入“打假保名优”名单;拓宽企业融资贷款渠道,指导10家银行在融资服务平台上推出75款产品;组织7家企业申报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管建霖、张致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