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桥东区开展“文明家风”宣讲活动推进移风易俗

2022-09-27 17:22:3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移风易俗是破除陈规陋、树立新风正气的群众性实践活动,是乡村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工程。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倡导移风易俗,抵制陈规陋,培育文明新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日来,张家口市桥东区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明家风宣讲”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向村民宣讲移风易俗的意义,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抵制铺张浪费、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树立文明节约的时代新风,努力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文明风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桥东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依托,通过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方式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以移风易俗“小切口”,助推城市建设“大文明”。为营造倡导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各乡镇、村制作红白理事会宣传栏、移风易俗文化墙以及公益广告1200余块,通过微信群、村大喇叭、乡规民约、村规民约等形式,潜移默化地启发群众自觉革除陈规陋、主动践行文明新风。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各村均设立了善行公德榜,宣传张贴移风易俗工作中涌现出的模范榜样,树立新风正气风向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