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全流程网办”

2022-09-27 16:19: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记者从张家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张家口市将全面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全流程网办”,实现“不见面审批、一次也不跑”。此工作已在中国建设银行市民中心支行和光大银行试运行。

据介绍,金融机构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线上申请、线上完成登记费缴纳,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在线受理、在线审核后,生成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各金融机构可自由选择核发电子证照或领取登记结果(含邮寄送达)。同时,使用统一制式的《主债权合同及抵押合同表》,不再收取金融机构与抵押人签订的主债权合同及抵押合同,以有效减少退件率,压缩登记时限。

“金融机构从申请到领证全程网办,领取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纸质材料要定期移交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科。”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动产抵押登记“全流程网办”的推行,为企业和群众缩短办理时间,无缝对接转贷、减少过桥资金、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推动了不动产登记办事质量、效率和便利度三提升,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以最大限度提升不动产登记的服务质量。(记者张琪 通讯员王慧琼)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