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全国科普日聚焦张家口|张家口市科协组织开展后冬奥专题线上科普报告会

2022-09-26 17:1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悦)为充分利用好张家口冬奥遗产,以科技冬奥成果的宣传普及和推广应用助推后奥运经济发展,近日,张家口市科协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特别邀请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张士运博士围绕“冬奥科技应用成效及后奥运经济展望”主题,开展线上专题科普报告会。

图为张士运博士在北京进行线上授课。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报告会上,张士运博士紧扣“冬奥科技应用成效及后奥运经济展望”主题,重点讲解了冬奥科技应用总体概况,阐释分析了冬奥科技带给张家口的深刻变化和深远影响,并列举了冬奥科技在智慧城市、冰雪产业、绿色低碳、数字应急、韧性城市等五个方面的推广应用和前景展望。

专题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深入浅出,进一步深入宣传了“科技冬奥”理念,切实增强了后冬奥时代张家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自信和决心。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场专题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张家口后奥运经济发展的理解认识,深入了解了冬奥科技应用的相关背景知识,充分认识到后奥运时代的宝贵机遇和美好前景,今后将立足各自岗位,积极参与到后奥运经济发展进程中,凝心聚力为发展后奥运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张家口部分分会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张家口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告诉笔者,今后市科协将继续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加深合作,以京张科技智力人才资源融合为途径,着力打造优质科普服务平台、高端决策咨询平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高级学术交流平台,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交好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积极贡献力量。

本次报告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张士运博士在北京进行授课。张家口设置若干分会场,其中,市政协分会场,文史学习委组织政协委员收听收看;张家口市科协分会场,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室、事业单位科级干部收听收看;河北北方学院分会场和张家口建筑工程学院分会场,组织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收听收看;19个县区科协也设置了分会场,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了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