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今年1至8月招商引资落地项目62个

2022-09-26 17:11:2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六大产业,把准招商“方向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呈现出产业项目撬动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1至8月,全市招商引资拟入库签约项目183个,总投资2652.58亿元;落地项目62个,总投资636.50亿元;投产项目45个,总投资449.38亿元。

张家口市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上来,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把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强市县两级招商队伍建设,成立投资促进局、设立投资促进中心,把懂项目、有上进心、肯努力的复合型干部充实到招商队伍中,加大培训力度,打造专业化的招商队伍。充分发挥市级招商平台作用,成立国有企业招商平台公司,发展有资源优势的信息员,聘请专业招商机构或人员开展代理招商,征集项目信息,做好甄别筛选工作,把信息精准推送到各县区,提高对外招商精准性。提升产业招商效能,全面梳理六大产业链条,建立“一条产业链、一位分管市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支招商队伍”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部门招商的系统性和专业化水平。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建立项目服务专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对一”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抓好用地、用能、用工等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加大政策配套和服务保障力度,为项目快速落地、投产打下良好基础。(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李晔)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