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丰收冀|张家口丰收景象书写美丽画卷

2022-09-23 10:1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3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正值硕果累累的丰收时节,张家口坝上坝下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赤城县

彩椒

彩椒.jpg

正值晚菜采收季节,位于赤城县雕鹗镇的张家口弘基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500多亩大棚彩椒喜获丰收。

架豆

架豆王.jpg

赤城县雕鹗镇的张家口弘基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大棚里的架豆也挂满了支架,一排排架豆下农民们正忙着采摘,基地里到处是繁忙的丰收景象。

沽源县

坝上沽源莜麦、藜麦、土豆等作物均已进入丰收季,田地间农户、机械、农作物交织出一首首丰收协奏曲。

莜麦

莜麦.jpg

沽源县的40多万亩莜麦陆续进入收获期。

莜麦2.jpg

沽源县长梁乡大石砬村联合收割机正在收割莜麦。

藜麦

藜麦.jpg

沽源县藜麦陆续进入成熟期,种植户抢抓时机进行收割,种植基地一派忙碌景象。

沽源县从2012年开始试种藜麦,到2022年,藜麦种植技术已经实现了播种、除草、收割全程机械化。全县藜麦种植面积突破3.5万亩,辐射全县14个乡镇60多个村,3200余种植户。预计今年,藜麦平均亩产可达190公斤,同比增产10.5%,总产量超过6600吨。

马铃薯

马铃薯.jpg

9月以来,河北沽源培育种植的30多个品种的马铃薯陆续迎来收获季,吸引了全国客商争相收购。今年,该县马铃薯种植面积36万亩,预计产值可达13亿元。

万全区

1.jpg  

北沙城乡孙家窑村村民收谷子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邢鹏飞摄

2.jpg

北沙城乡北辛庄村果农摘梨后露出喜悦的笑容。邢鹏飞摄

3.jpg

旧堡乡三里庄村菜农开心地采摘丰收的小番茄。邢鹏飞摄

张北县

北方言说秋收

视频来源:张北高羊倌、张北县融媒体中心

(综合赤城融媒微信公众号、沽源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张北融媒视频号)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