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税务局“税收护航”助力县域文旅产业乘风破浪

2022-09-22 18:0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晓明)蔚县因独特的自然环境和特色的人文底蕴,吸引着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前往消暑纳凉、休闲养生。大南山脚下,南山小院旅居项目雏形初现;涌泉庄乡西窑头村,FA公社民宿项目初具规模;南杨庄乡麦子疃村田园蔚州综合体项目等在国家减税降费等惠民政策扶持下,文旅经济正在重焕生机。今年以来,蔚县税务局全面聚焦文旅民宿企业发展,以“便捷、高效”为目标,深耕办税服务土壤,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持续助力民宿经济发展更加红火。

“真是没想到,居然不到1个小时就办完了新开办企业所有事项,还当场拿到了营业执照、企业公章等关键证章照,太省时省力了”,新开张民宿“昔古回院”法定代表人王先生说。蔚县税务部门主动加强与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协作,实现新办企业登记、刻章备案、申领发票等企业开办事项“一站式”办结。此外纳税人还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模块,进行信息录入后提交相关资料,税务部门通过后台查看核实资料信息,对资料提交完整的纳税人,及时审核通过完成企业登记和税务事项办理。

目前,蔚县县域民宿以村落原有资源或村民住宅改造为主,经营主体以小微企业及小规模纳税人居多。蔚县税务局围绕行业特点,从企业新开办之初就为其搭建高速通道,帮助企业以最短时间、最低成本迅速开张营业,并针对民宿小微企业可以享受到的税收减免红利做到应享尽享,助力乡村经济回暖。

为解决乡村旅游经济分布零散、地处偏远的办税难点,蔚县税务局推进“掌上办”“网上办”“邮寄办”,有效降低偏远地区纳税人办税成本,帮助企业搭乘优惠政策东风转型升级。栖宿蔚民是一家风格独特的民宿,“从暑期开始,客栈的房间几乎爆满,像去年十一黄金周入住高峰期,用发票量也大大提高。”老板张有介绍道,“现在网上申领发票,只需动动手指,在家坐等发票快递上门就行了,这种体验真是太神奇了。”

“这么高的人气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扶。”7月11日,正在张贴客满告示的南山小院民宿创始人林子深感慨道,“受疫情影响,一季度收入几乎为零,关键时刻税务部门及时落实税惠政策,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招商局还联合当地村委会开展消费助农直播,为民宿和农产品代言,帮助扩展产销渠道,提升民宿人气。”

“文旅产业是蔚县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优化服务助其健康发展,是税务部门的责任和意义。”蔚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依托征纳沟通平台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同时推动电话、短信、实地走访等方式,精准开展“一对一”纳税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为蔚县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