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沽源3.5万亩藜麦喜获丰收

2022-09-22 16:34:50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沽源县3.5万亩藜麦正式开镰,大型收割机在田间穿梭作业,秋天的沃野中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今年该县通过种子选育提纯、种植全程机械化、田间管理精细化等科技手段,助力藜麦平均亩产创历史新高,可达190公斤,同比增产10.5%,总产量超过6600吨,产值亿元以上。

沽源县从2012年开始试种藜麦,到今年种植技术已经实现了播种、除草、收割全程机械化,藜麦种植面积突破3.5万亩,辐射全县14个乡镇60多个村,3200余种植户,已基本形成了集品种选育、示范繁种、机械化规模种植、初级加工、精深加工、线上线下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成为华北地区种植规模最大、加工设备最先进的藜麦生产加工基地。(记者王映华 通讯员梁志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