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

2022-09-22 12:35: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健全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建立事故案例台账,严格落实督查责任和执法检查……近日,为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确保国庆期间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生产安全稳定,张家口市安委办专门制订工作方案,列出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清单。十个综合督察组下沉到县区,依据清单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事项包括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开展情况。

按照方案要求,燃气、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要制订专项检查方案,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好领导包联制度,相关领导要带队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与此同时,各县区也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为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问题,从9月份开始,张北县在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推行“班前三分钟”和员工应急处置明白卡工作。员工利用“班前三分钟”观看《危险化学品行业之爆燃事故》等警示教育片,发给员工的应急处置明白卡则包括了岗位职责、应急措施等内容,有助于员工“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桥东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集中观看近年来全国发生的10起重特大事故案例,以此敲响企业警钟。万全区人民检察院主动联合区市政管理局和应急管理局,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根据检查出的问题,该院将及时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记者郭霞 通讯员朱广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