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科教文卫

张家口“冰雪大篷车”开进经开区两所小学

2022-09-20 11:2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唐小妹、李东升)为了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能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近日,“全季·生活冰雪大篷车”满载着冰雪运动装备,开进了张家口市经开区沈家屯小学和屈家庄小学,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图为沈家屯小学活动现场。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张家口市体育局主办,张家口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活动旨在通过流动式的教学体验为广大群众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让群众在无雪的季节,依然能够体验冰雪、参与冰雪、感受冰雪。同时也是为进一步加快推动该市冰雪运动持续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夯实基础,进而推进张家口市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融合发展。

图为屈家庄小学活动现场。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在沈家屯小学桌壶球体验现场,瞄准,推球,滑弧线……小学生们斗志昂扬,细心观察局面现状,时而站立时而蹲伏,每当打出一记漂亮球时,周围都会爆发出热烈掌声和欢呼声,现场洋溢着紧张又欢乐的氛围。在屈家庄小学陆地冰壶体验现场,在教练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基本规则,他们手握球把,单膝触地,优雅地推出了一个又一个冰球,甚至还自发组成战队,一争高下,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和欢乐。 

“借助北京冬奥会举办、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时代东风,我们努力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的机会。旱地冰雪项目不仅在冬季可以适用,在春夏秋三季同样适用,打破了冰雪运动的季节和地域限制,一年四季都能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张家口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