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驻村工作队:聚力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2022-09-19 19:3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驻张家口市康保县屯垦镇五棚村工作队以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村民幸福指数为主要抓手,全力解决制约乡村发展、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类问题。

张家口市康保县屯垦镇五棚村全貌。省政务服务办供图

据介绍,张家口市康保县屯垦镇五棚村在村人口多,村民普遍年纪较高、患有疾病或身体残疾的老人,且每年回乡养老的人口持续增加,村内缺少安置房屋。因占地面积大,原有房屋建设缺乏整体规划,部分农户房屋质量不高,村容村貌亟待改善。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与镇党委、村“两委”经讨论研究,明确了以提升村民住房品质和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规划建设“集中康养村”。

规划确定后,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赵永华向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领导请示沟通、多方协调,河北产权市场有限公司和河北大众拍卖有限责任公司给予大力支持,筹措建设资金66万元,用于周转房建设和五棚村容村貌提升工程。截至目前,30套周转房已全面建设完成。

目前,五棚村纳入村集体管理的周转性住房已达92套,住户基本达到了在村居民的一半,真正实现了居者有其屋,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5月30日,省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一行在张家口市康保县屯垦镇五棚村调研。省政务服务办供图

张家口市康保县屯垦镇五棚村周转房项目建设。省政务服务办供图

此外,驻村工作队还积极协调爱心企业捐款6万元,在每户菜园南侧,联排建设了40间储藏室,村民的柴草杂物统统“入库”,村容村貌日益改善,进一步提升了五棚村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