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万全区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及项目80余个

2022-09-19 18:3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贾雪峰)“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解了我们燃眉之急。”日前,说起收到的1000万元贷款,张家口市万全区永昌源果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素琴连声称赞,万全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企业的干劲也越来越足了。

位于万全经开区的永昌源果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杏干、杏仁等当地农产品的加工销售。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现金流出现周转不畅,急需金融“输血”支持。万全区委、区政府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申报线上信用类贷款,仅仅3个工作日该笔贷款便予以投放。

今年以来,万全区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从细节做起,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助力企业稳步发展。针对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万全区建立完善政银企对接便捷化、常态化沟通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因抵押物、信用不足导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通过新增授信、续贷、延期还款、调整还款计划等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今年以来,万全区累计召开政银企保担对接会、企业家座谈会等20余次,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及项目80余个,涉及金额6.34亿元。

破解项目用地瓶颈,预留充足发展空间。该区实行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提前介入机制,组建土地工作专班,全面清理整治圈占土地、批而未供、供而未建、建而未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盘活各类资源,提高土地利用率,切实为优质项目建设拓宽发展空间。今年以来,该区完成土地供应1894.23亩,处置各类违法违规占地185亩,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土地保障。

人才队伍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该区从鼓励创新创业、加大科研支持等8个方面制定人才优惠政策,落实“名校英才入冀”人员房租补助和区级拔尖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奖励资金,并在子女入学、职称评定等方面,为各类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该区相继建立院士工作站3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引进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各类高层次人才19名、战略性人才430名。创建科技企业孵化器6家、众创空间4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家、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1家,创建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24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