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突出关键抓“改”扭住核心强“治” 尚义县持续推进集中整治行动

2022-09-14 12:0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力凡、朱彦芳)今年以来,河北尚义县坚持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关键之举,按照“清点、护线、治面”的部署要求,突出关键抓“改”,扭住核心强“治”,推进集中治乱走深走实。

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整合各类平台资源,深入开展严打“盗抢骗”流窜犯罪、严查“黄赌毒”丑恶现象、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管道路交通和社会治安秩序、严治公共安全风险隐患、严控不符合防疫和安全要求等专项行动,筑牢“破小案、保民安”的坚强防线。

坚持从广泛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入手,多维度、立体式、全覆盖开展宣传发动,筑牢全民整治的坚固防线。结合理论宣讲等工作,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六进”活动,组织机关干部、村居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500余人,采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和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形成全覆盖无死角宣传攻势。发挥行业主管单位职能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张贴公告等方式将系统整治的内容、接受信访举报的方式和电话进行公布,引导群众参与系统治理,提供有效线索和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共收集各类治乱建议80多条,受理核查各类线索35条,目前已办结34条。

坚持从为民情怀的角度出发,结合全市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活动,从老百姓身边事儿入手,紧盯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监管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乱点乱象问题,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通过集中整治,以点带面,推动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发挥标本兼治效能。坚持“一案一整治”,逐案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细化具体的整治措施,明确整治时限、夯实整治责任,使一批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