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科教文卫

全国科普日丨张家口市科协联合市检察院举办健康管理科普大讲堂

2022-09-09 20:4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悦)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的科学健康素养,今天,张家口市科协联合市人民检察院以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健康管理”专题科普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据悉,今年全国科普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系列科普活动。这次科普大讲堂是2022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主场活动重点科普活动之一,特别邀请到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任卫东作为主讲老师。

讲座过程中,任卫东主任以“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健康”为题,为检察干警讲解了居民健康现状、健康的概念和管理理念,针对常见的“怎样面对外界影响和压力”“怎样科学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等一系列亚健康问题进行了重点科普,并解读了糖尿病防治指南,对糖尿病的危害、成因及防治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普,让人受益匪浅、收获很多。

图为讲座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本次科普讲座通过“线上讲座+线下直播”方式同步进行,累计参与1000余人次。讲座有效引导检察干警树立了健康养生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公务员队伍对科普观众的认同感,有效扩大了全国科普日活动品牌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接下来,市科协还将继续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科普活动,不断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