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消防“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2022-09-08 21:5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当前,各学校陆续开学,为全面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坚决杜绝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7日,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怀安县第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12.jpg

活动期间,大队宣传员用生动形象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学生对消防知识的认识,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的基本起因等知识,采用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形式,分析了校园、家庭典型火灾案例,宣传了消防法律法规,阐述了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时如何准确报警、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等内容,现场指导学生进行了火场逃生自救,强调了注意事项,并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一一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讲解后,展示了部分消防装备器材,现场演示灭火器、水枪的使用方法等,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13.jpg

短短的一堂课,时间不长但意义深远,但这一课就像一颗种子,通过有趣的互动交流、观看视频,现场讲解等方式,已然将消防安全理念播进孩子们的心中。下一步,大队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开学第一课”工作,不断提升学校防灾减灾能力,护航校园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