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崇礼已建成10处“口袋公园”

2022-09-08 15:11:04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居民在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娱乐。 

“自从小区东边建好了小公园,大伙儿遛弯、扭秧歌可有地方了。家门口有这么美的环境谁不说好!”近日,家住张家口市崇礼区崇和花园小区的居民对小区外建好的“口袋公园”赞不绝口。去年以来,崇礼区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口袋公园”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绿动乐园、十一万游园、二道营湿地公园、南新街桥头游园等10处“口袋公园”。

崇和花园游园利用小区外空地建成了1.3公顷的“口袋公园”,内设纵向游赏型道路及横向交通型道路,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舒适的休憩场所;位于崇礼客运站旁的绿动乐园将门户景观与体育运动相融合,设置了入口艺术地形、下沉活力广场与林下休憩场地等多类区域;二道营湿地公园以自然景观为特色,打造了集户外活动、游览休闲、运动健身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开放性公园……如今,漫步在崇礼区街头,一个个风格各异的口袋公园让人眼前一亮,丰富的绿植、蜿蜒的步道、完善的设施,为市民提供了观赏、游乐、运动、文娱等多功能的休闲场所,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着“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惬意生活。

该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副处长赵鑫介绍,在园内,他们种植了适合本地气候的云杉、白桦、海棠、白蜡等乔灌木10余个品种,设置了慢行步道、休憩座椅、健身器材、儿童游乐等设施,让这些游园真正成为实实在在的生态工程、民心项目。(韩洁、侯鸿儒)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