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国博首次与张家口市合作开启穿越之旅

2022-09-08 15:16:55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国家博物馆社教部与张家口市博物馆合作,开启了一趟为期3天的穿越之旅,为张家口市青少年爱好者打造了一场考古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在京津冀文旅融合下,中国国家博物馆首次联合张家口市,向历史文化爱好者传播专业的考古知识。活动邀请多位国内专家学者授课,从考古展到挖掘现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尤其在距今8000年前的张家口市康保县兴隆考古遗址,队员们近距离参观了各种出土文物,深入了解如何使用探铲、手铲等考古工具,2位深耕一线的考古博士还带来了专业的考古知识讲座,诠释了蕴含其中的遥远信息和文化密码。(记者赵晓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