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桥东区建成市首个“扫黄打非”主题公园

2022-09-08 15:18:29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4日,在张家口市桥东区金域首府小区的“护苗”公园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护苗亭”内不时有儿童玩耍,这是张家口市首个以“扫黄打非”工作为主题的公园。

为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扫除文化垃圾、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阵地作用,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杨家坟社区利用小区现有资源,打造了张家口市首个“扫黄打非”主题公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金域首府小区共有800多户居民,其中年轻人居多、儿童居多,有利于广泛宣传推进“护苗”工作。该主题公园位于小区正中心位置,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属于人员聚集区。走进公园内,有“扫黄打非·护苗”、未成年人保护、网络净化、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的图文案例宣传栏、走廊和凉亭,让居民在此休闲娱乐之余,还可以学习相关知识。

今年以来,杨家坟社区还精心打造了“扫黄打非”文化长廊、“护苗”读书角等形式多样的宣传阵地,利用小区宣传栏、LED屏以及入户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杨家坟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是市区唯一一家获2021年河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标兵站点,今年正在申报国家级“扫黄打非”工作站。(记者吕慧 通讯员张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