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北沙城乡组织开展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2022-09-07 17:4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亮)近日,张家口市万全区北沙城乡黄銮庄村开展了“践行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北沙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与黄銮庄村志愿服务队一起,共同开展困难群体、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入户慰问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以及困境儿童,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清理衣物,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村规民约。

图为黄銮庄村开展的“践行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文明实践活动现场。万全区北沙城乡供图

活动中,黄銮庄村组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集中学习研讨《黄銮庄村村规民约》。村党支部书记李玉忠对《黄銮庄村村规民约》进行了宣读和讲解,呼吁村民发扬主人翁精神,树立良好的民风、村风、社会风尚,自觉信守村规民约,将践行村规民约化为文明风尚的行为准则,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人,为乡村振兴战略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图为黄銮庄村开展的“践行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文明实践活动现场。万全区北沙城乡供图

北沙城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村规民约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催化剂”,是解决农村问题的“金钥匙”,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助推器”。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指导各村扎实做好村规民约教育实践工作,巩固和扩大村规民约工作成果,不断探索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引导村民自觉践行村规民约,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使乡风文明建设深入人心,提高广大村民知村规、守民约的意识,着力提升广大村民文明素质和文明形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